北島月海

[东方/千年组]你的眼神

※摸了个本业小短


※可能和平时风格不太一样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设定了,大概算现代


※没头没尾


※也不知道算糖算药;是糖是药,能吃的都是好粮(


※请把它当成无意义而又喋喋不休的呓语来看orz……




/




山手线站口的樱花开了,落在地上,紫踩上去,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这是紫第一次在东京看见樱花。天色十分阴沉,雨像是要落下来,却总是不见踪影。拜怪天气所赐,周围没有多少人。紫把伞收起来,提在手里,“笃、笃”地踏着高跟鞋走出了空旷的车站。

 

 

品川的街上充满了白点和银边的霓虹灯,迎面而来的模糊人脸莫不是这俗气风景的具象化。她很快就失去了兴趣,像个死人一样把身体的重量放在脚上,两腿顿觉沉重了许多,两只手臂毫无生气地在身体两边晃来晃去。她一直走着,不知如何消解无法卸下的疲惫感。

 

 

紫近乎机械地开始一遍遍浏览自己的事——她的人生总是一帆风顺。从小受尽父母长辈放在眼里的呵护,老师的忠实助手,朋友当中的红人。要把这三点统一在一起几乎不可能,但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十分出色。她脑筋很灵活,因此不需要太过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好的学校。从小学,中学到高中,直到大学试验,总是不乏索然无味的考试。开学过后依旧踌躇满志,虽然在奖学金考试中略显逊色于四年级的前辈,却依旧遮掩不了八云紫的光辉。

 

 

然而,她想,即便如此。她还是领着三千两百日元的月薪,借租山脚下高大而失修的旧公寓,过着在深夜的牛肉饭屋里掐着出租车高峰期秒钟大口吃饭的生活。每当她借助这些平庸来填补优秀的漏洞,她便愈加有种昏昏欲睡的空虚感。想到这里,她的意识已经无法支撑混乱的大脑,终于崩溃了,沮丧地低下了头,感到天旋地转。

 

 

在不知不觉中她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距离。紫盯着自己的脚尖,看着十二厘米的高跟鞋一步又一步地踏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回响。然后她撑起眼皮,开始嘲笑起对面女人荒谬的季节感。实际上,她也只是能远远地看见一个浓缩的点,像是模模糊糊的茫茫街道中央一个格外清晰的标识。但她还是认出了冬大衣和长靴,这些就足以让她在四月尽兴挖苦对面人的穿衣品味了。虽然她实际上并不想这么做。

 

 

她们越来越近了。紫还是低着头,然而甚至看见她围着棕色的流苏围巾。大衣里面穿着粉嫩的无袖衫。她也不确定袖子的长度有多长或有没有,但由于双臂被遮掩在米色的大衣当中,她就自动削剪了袖子。不过这些对紫来说都无所谓。她连对自己也不感兴趣,也难怪这个城市缺乏一些让她感兴趣的有趣因子。

 

 

在两人相遇时紫想径直从她身旁经过,女人却放慢了脚步。紫只能抬起头来,把重心移回上半身。女人粉色的短发在这个季节里显得格外温柔,一只耳朵上缀着只淡黄色的玻璃小鸟。她面部的线条很柔和,也很陌生。紫肯定自己从没见过她,却一直往上盯住了她的眼神。

 

 

“早上好。”女人朝她微笑,点点头。早晨,JR和苍白的灯光。紫早已厌于极目望向高悬城市头顶又大又圆的玻璃球,但现在她正望向她的眼神。紫感到自己的心被蛰了一下,揪成一团。无可言喻之感充塞了她的胸口,却又平静化开。

 

 

既非恋人也非朋友,互相并未通晓姓名。那是她的眼神,明亮又美丽。

 

 

“早上好。”紫不由得笑了出来。

 

 

然后她们擦肩而过,半路上紫突然想回过头去,牵连着她的身体转向那个眼神,却在最后抑制住了自己柔软的脖颈。因为渴求那眼神,亦或说是,能满足于那一瞥之欲望的,只是她自己而已。

 

 

“等下了雨,就去辞职吧。”当起初的两三滴雨点开始敲打地面时,她在心中做了决定。



—Fin—


写这个原因是最近叛教严重&新粮难产多时&没有一丝防备地成为了蔡琴的小粉丝


《你的眼神》这个场景我一开始脑补出来和这篇意境完全相反,然而一写就得写很长,所以还是先摸了个短的……


(顺便喜欢上蔡琴大概是因为和菲哥合唱的那首<killing me softly in his song>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