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月海

[海猫/贝亚]悠久之梦境及原初诞生于时间遗迹(一)

这么多年我似乎从未写过猫同...不敢下笔。


CP是贝阿朵莉切(卡斯缇莉奥妮)x右代宫真里亚。


可能是现代向19岁的私设MARIA和19岁的私设贝阿朵。


大概是MARIA原初之力扭转命运以给予十一年前的黄金魔女救赎的故事,总觉得贝卡和紫梅莉异曲同工,整个文越写越秘封()


就这么发展吧。总之先开个坑,反正我也不知道会持续到哪里iQi






  0/

 

 

    本不该如此。

 

 

    这正是目的。

 

 

    身置庞大的数据之海,四围万物都对我闪烁其词,张皇逃窜。身体被不断拉长,组织再生——碳元素的反应变得愈加迟缓。这之中有更加巨量的碳和波长侵入,维度扭曲,扩大间隙。神经上驰骋着无稽的触感。当然虚无没可能是一空二净的皱状果壳,不顾从前的我的对以太一说是否磨合思维的认识,以及对辐射物质的极大反感 。这些未解之谜在现在这个模块里全是可以清晰确认的真理。

 

 

    需要确认你的姓名。

 

    需要确认你的意志。

 

    需要确认你的人格。

 

 

    年幼的右代宫真里亚在这里并未获得年幼的新生。尽管她选择了这个世界,她认同了这个世界。抛弃她的猫箱一般干净利落,打破她的猫箱一般干净利落。或许是她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或许是她并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

 

 

    我暗中如是思索。右代宫真里亚即是我,我却不全是右代宫真里亚。至少不只是幼年时呜呜叫唤的右代宫真里亚。我暗中如是嘲解。我选择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却并不给予我年幼的新生。至少以我幼年时呜呜叫唤的右代宫真里亚的身份,这个世界并不加以认同。

 

 

    那么——我暗中如是宣言。

 

 

    “我是要以崭新之躯壳与细碎之记忆来迎接新生的,右代宫真里亚。这一定也是你的愿望吧?是吗?”

 

 

 

1/

 

 

 

    “我们能如何评判人类的作为?它又可爱得让人兴奋,给予逻辑思考温和喘气的余地——不,不。不是鲍姆加登,吉纳尔,你先请坐。不如说这流体般的模块使杜拉尔罕补上他的遗憾。他可以使用他的四肢,乃至肌肤去触及任何一个角落。要我来说,即使是中世纪的魔女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象,美丽的自我,美丽的人类……他们也不能硬起心肠。”

 

 

    我常想的是——胡言乱语也要有个限度。

 

 

    我合上书本。在进教室的时候下意识地选择了靠窗的位置,有无数块金色的光斑在封面上滑动。单纯地滑动,茫无目的,漫不经心地将烫金封面割裂分离。无意识的艳阳把这整本书杀得干干净净,片甲不留。

 

 

    脑海中突兀地生出如此一般金光闪烁的印象,也只是模模糊糊的幻影,看得并不真切。记忆体的触手似乎扭曲而成奇异的状貌,会使我将本初世界里的蔷薇花香当做蝴蝶,或是觉得嘤嘤哭泣的魔导书甘甜无比。

 

 

    我扭过头,用力将半开的窗推回原来的位置,发出很大的声响,在语塞的教授和表情复杂的同辈人面前对着它整理起头发。文学院的窗户敞大而明亮,正对广硕的庭院,阳光可以漫无羁束地直直泻入教室。笼外的事物似这般的洁净爽朗,相较之下,自己周围乏人肌肤的空气便沉重地凝固了起来。

 

 

    我在沉默中扣上西装夹克的第二颗扣,面朝镜子比对一番,转过身大踏着脚步离开了教室。我并未花精力来体察教授和同学的脸色与精神,不过按照寂静的场面来看,他们的反应一定也是和第一次我这么干的时候一模一样。

 

 

    我浪费了一上午的室外的日光弥散于穹顶。

 

 

    面对在澄清空气中呈立方体的微小空气颗粒,我不禁啧啧称奇。然而,如若前三天正在同一条小路上走着的我有幸亲眼得见此景,一定会无以遏制地诅咒起来。雨中的气息阴冷繁杂,气质使我想起曾经,本家庭院里被雨打湿,蔫蔫无力的暗红蔷薇。

 

 

    前方的玻璃橱窗里有人在朝我挥手,于是我也露出一脸愉悦的笑容不停挥还。迈步的时候右脚向前一踢,再次踏在地上的时候发出一声闷响,最终沧然落地。

 

 

 

2/

 

 

 

    “有做什么梦吗?”她走过玻璃的十字转门,服务生胸前的黑面料上别着水晶胸针,领结棱棱角角地泛着冷光。卡斯缇莉奥妮扬起脸,忧郁的蓝色眼睛无声地睁着,两条淡金色的鬓发卷曲着落在肩上。“做了个好梦喔。要说给你听吗?”真里亚拉开她旁边的椅子坐下。她仿佛把身子蜷进了沙发里,胸前的黑丝带漂亮地打了个蝴蝶结。她往边上挪了挪,让真里亚能伸开手臂和双腿。卡斯缇莉奥妮看着真里亚用手拨弄她栗色的长发,脸色苍白安静。

 

 

    “又是自顾自过来的?”她问。真里亚面前放着浅底的白色圆盘,里面装着百香果馅的松饼和用葡萄干点缀的纸杯蛋糕,玻璃杯里倒着红而透明的番石榴汁。她用刀切下边缘的一块,把叉子放进嘴里。“——是啊,不太行。”她细嚼慢咽以后说,“他思路总是散漫无稽……而且大概有一半时间在啰嗦强调他的魔男。我不怎么能听。”

 

 

    卡斯缇莉奥妮好像陷入了沉思,双手捧着杯子,褐色的廉价红茶向外蒸着热气。真里亚盯着她,不作声,举起手掌在她眼前晃了晃。“说说梦。”真里亚接过她手里的杯子,用餐刀刮下一片奶油,兑进暗色的红茶中。店里没有带把手的瓷杯,所以这个动作做得不是很顺利。她最后还是均匀了奶味和茶香,又把它递还给她。卡斯缇莉奥妮露出浅浅的微笑。

 

 

    “谢谢,”她说,“我要开始说了。先说好,这和平时的梦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戈登的影响——一座中世纪的豪馆。镶金的巨门正对着荆棘园,蔷薇……你老家也有,是吗?梦里的一切都被我好好地装在眼里,却难以描述。你有没有一个小型的王冠?”真里亚正在与一颗榛仁搏斗,想起箱子里的几根铁丝。“有。”她说,“我只戴过一次,然而你却知道?真奇怪。这也是你的梦?”“对。你穿着黑色的裙子,花边是粉色的。也有可能反过来,我记不清了。你头上戴着那个王冠,小时候的你很可爱,两眼清明,面颊红润。你接过一支玫瑰,手被划破了。你哭了起来。”

 

 

    真里亚的脸越来越红,把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睛里充满了羞怯。“我不记得了。”她说,“你的梦怎么会这么详细?也许只是你的臆想,不如不听。还有吗?”卡斯缇莉奥妮点点头。“我的视线,”她继续说,“当时被困在金色墙壁的中央,拱形大厅头部的大门上。我是无法越过你去看壁画的。然后你抽身离开。虽然当时的你十分娇俏,这却很想一座巨山被移出了我的视界。接下来我的所见该如何描述呢?”

 

 

    她低下头,思索了一会儿。真里亚把重心向前倾,全神贯注地侧着脑袋。两只手攥着拳头,放在槐木的桌面上。

 

 

    然后她开了口。“在那里的,”她似乎很优柔寡断,蓝眼睛里又有些伤感,“毫无疑问,是我自己——是卡斯缇莉奥妮·贝阿朵莉切。不过这没可能。不如说是卡斯缇莉奥妮有着和贝阿朵莉切一样的碧眼和好姓名,是吗?”

 

 

 

/她的梦境和时间遗迹

 

 

 

    在那里的毫无疑问是她。瑰美的额头和嘴唇,发色像炳耀的太阳的金颜。她期许的湛蓝眼睛俘获了我,像我初次见到卡斯缇莉奥妮忧郁的眼睛时就深深陷入了迷恋之中一样。实际上后者要比前者晚来十几年。可记忆清楚得像新的一样。

 

 

    我记得她的梦境。她的梦向来准确,生动,引人滥发怀旧之情。我依然可以从她的描述里听出年幼时我的不谙世事来,似乎一段雪白的手腕又伸在了我明亮的视野里。清透的白色极快地凝聚,有些透明的金色蝴蝶扇着薄薄的翅翼飞旋而至,与蒙尘和烟灰相偕而行。我顺从地闭上眼睛,黑暗里传来光源在她手掌上破裂的声音。

 

 

    “好了么?”我问她。

 

 

    “稍安勿躁。”

 

 

    “要做什么?”

 

 

    一片漆黑里我听见她笑起来,魔女锋锐的笑声里有高傲和得意。“右代宫真里亚,妾身十分愿意应声在此展示一种奇迹,或说是借汝之助力以构架世界之真实。其奥妙之所在则除汝与妾身外无人可解。”

 

 

    “请看。”我睁开双眼,大量的光线涌泄进来。四周的壁灯与悬顶的吊灯明亮,空空如也的手掌上浓稠的暗红色的蔷薇。黄金的魔女傲然立在偌大厅室中央,伸开双臂,所见对称而宏伟,构成了一幅不可言喻的神妙的图景。

 

 

    我又惊又喜地看向她。她站着,看我,荣美的脸颊上染开沉醉的红晕。然后她上前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动作轻柔。如果她伸出双臂把我抱紧,我瘦小的身躯的大半一定被包覆在她的胸腹之下。

 

 

    “近千年来,妾身遨游于原初之海,努力探求深入其核心。”她的话音很低,语气温柔。“然而以妾身无限之‘0’,实则无法得见创世之源泉。美哉,真里亚——汝所持有华美永恒之“1”;我们或许能藉此击碎时空壁垒,驶向无限的彼岸吧……”

 

 

    在此之后卡斯缇莉奥妮的梦境与我的记忆便不甚相同,逐渐生出偏差。她的梦境清晰如昨,而我的记忆则含混不清。矛盾主要源于一枝蔷薇的尖锐以及右代宫真里亚的眼泪,不过这也无足轻重。重要的是,她再一次阐述了一个未知存在;或说是一个性格迥异的分身——从外貌和姓名上来说;或说是往现交互的捷径——从被完美看清的右代宫真里亚的奇妙过往上来说。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我数十年前的际遇与沉醉都绝类现今的邂逅与迷恋。她与贝阿朵莉切似乎被戏弄般地绕上同一根不可视的极细丝线,虽然我们所能确定的只有她们从未相见一事。

 

 

 

    可是——我早该知道的。不是无限的黄金魔女贝阿朵莉切竟于偶然中像极了卡斯缇莉奥妮·贝阿朵莉切,而是卡斯缇莉奥妮在梦境里扎根于康健的六轩岛,演绎一个贝阿朵莉切这件事。

 

 

—Tbc—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