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月海

[东方/不死组]放学后



这是一个极黑夜色与澄澈月光都凝于她炽红瞳仁的故事。

 

※不要看我写得这么高端实际上是傻白甜^q^

 
 

※其实一共准备写六个短篇,线索是时间,加起来是个大长篇(然而搁浅了)

 
 

※cp分别(顺序别):

 
 

蓬莱山辉夜x藤原妹红

星熊勇仪x红美铃

八坂神奈子x洩矢诹访子

八意永琳x上白泽慧音

帕秋莉诺蕾姬x爱丽丝玛格特罗伊德

八云紫x西行寺幽幽子


 
 

/

 
 

    “……这个混蛋,别以为几天不找你就能蹬鼻子上脸了。”

 
 

 

 
 

    身着绀色水手服与短裙的纤细少女冷眼观之,墨黑长发顺滑地平至腰际,嘴边挂着刻薄的微笑:“是呢,几天没被我戏弄而倍感空虚的小妹红,也真是可爱得不行。”

 
 

 

 
 

    亲眼目睹亲耳听闻对方平静挑衅的藤原妹红气不过,抖出自己的国语课本,指着上面歪歪扭扭的“灭罪蓬莱Phoenix小傻蛋有种出来和我单挑啊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在蓬莱山辉夜眼前上下左右地晃,“你敢说这个态度不是要戏弄我?想过和平日子?你……”她猛然看见蓬莱山辉夜疑惑的皱眉,于是一时语塞,吞吞吐吐,“……别和我说不是你干的。除了你以外还有谁能知道这名字?”

 
 

 

 
 

    辉夜依旧蹙着眉头,几秒以后却又换上了原本波澜不惊的嘲讽面孔,用手把柔软的长发撩到耳后,“谁做的?你在意这个?反正受害者板上钉钉地是你,就算始作俑者是我又如何?要我来说,这事做得实在出色。早先我就想着对你那个长生不死小火鸡的网名高谈阔论一番,今天算是痛痛快快;不管你爽不爽,反正我是爽了。”

 
 

 

 
 

    “……嗬——”妹红拉下脸,眉毛鼻子拧成一团,虽无法清晰观察到气急败坏的模样,怒气也似是要在烈焰中羽化升仙,“我想挖你的肝吃。”辉夜倒也是饶有兴味,眼神兴奋可怖,“那就试试看啊?”她说。

 
 

 

 
 

    这实在是这所高中里再常见不过的场景。一身火红背带裤和白衬衫,头上戴着硕大蝴蝶结的银发疑似不良摆出架势,对面是安安静静定如山的黑发乖巧校服少女,从削肩上褪下薄薄的书包,举在眼前。因为实在是没有什么稀奇之处,来往的学生大多停住留意一下她们的每日花样,接着无事般继续举步。

 
 

 

 
 

    妹红向后退了半步,运足力气,蹬开脚步撒腿向辉夜奔去,开始拳脚相加:“你个尼特快吃我凯风快晴飞翔踢!!”

 
 

 

 
 

    “明明是个游戏里的小火鸡还真胆大,这种招数也敢在我面前搞出来……看我BUFF,佛体的金刚石!!”辉夜把书包紧紧贴在脸上,防过一阵雨点般的乱拳,继而不忘露出脸朝向妹红,嘲讽个一二三。

 
 

 

 
 

    看着这张得意又带点满足的精致脸庞,妹红脑内令人措手不及的恼人记忆开始咔咔响。

 
 

 

 
 

    这股让人讨厌的气息出现在六个月之前,当河城荷取给上白沢慧音的房间配置了一台河童机时,世界线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偏转,正如藤原妹红鬼使神差地迷上了叫《蓬莱》的大型网游。

 
 

 

 
 

    地图宏伟,装备炫目,氪金大手大脚。详具要使妹红娓娓道来,三天三夜恐怕不尽。总之自此以后的暑假,妹红成了准尼特,天天在线上爱护自己的火烈鸟。端正态度做任务,也加入了几大恶势力之一的菲涅克斯公会,点卡堆得和山一样高,不在话下。

 
 

 

 
 

    直到她在湖边邂逅一个竹取月姬为止,妹红认为自己继往开来的人生是完美的。

 
 

 

 
 

    妹红在游戏里没多见过拥有先天氪金优势的高级种族月人。只看在镜湖旁款款而立的她满身金装,壕气冲天,手擎多节玉枝,威风堂堂。心怀赞美之情,妹红带着随从去攻城的同伴横在了她面前,用一无遮掩的羡慕口吻说哇,月人竹取小姐姐你的金装好帅啊。然而后者立刻跳出来,趾高气扬地施术困死了身旁的伙伴。一切发生于数秒以内,抢人头的在妹红理清思路之前已从四面八方涌来。

 
 

 

 
 

    “至于小火鸡,就那样待着,妥当。”月人撂下一句不轻不重的混话,不告而别。

 
 

 

 
 

    她当即在血肉模糊的显示器面前发起疯来,招致沉心备课的上白泽慧音,被头槌砸得连声哀嚎也不愿安静下来。“就算侮辱我我也不能让你侮辱菲涅克斯!”

 
 

 

 
 

    大多数人还是看清了妹红即便自己被侮辱同样会暴跳如雷的本质,当动真格的她向公会撒一把悲愤的热血时,知晓内情的聊天室一片死寂,几乎无人应声。妹红就这样全身上下被淋了个冰凉。即便她刨根问底,总算有核爆八咫乌给一个回应,不过寥寥数语:“所谓不死之术,定是月人肉体部分。至于这个定么,我是瞎猜的,不可滥信。”

 
 

 

 
 

    然而妹红除了一个“信”字外别无出路,十天之内披荆斩棘,极尽艰难,不由分说无差别屠戮月人时自身也燃尽殆去数次,几番历练过后竟也集齐了十余碎尸,颤抖着双手点下了涅槃的按钮。

 
 

 

 
 

    从此的服务器一大奇景就一群由月人虐菜转变为一个月人和一只不死鸟的舍命拼杀,所到之处生灵涂炭,鱼虫鸟兽皆一哄而散。先是对骂,骂不过就打,打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声,倒也是惯例。每当战至酣畅淋漓,你爽我爽过后,方得见四下皆是飞土扬沙斗大走石。这才沉默下来,发现裸着身子,便都拾了自己的装备,闷坐下,各自身上凑几个金创药或者是生命之泉喂几口。如俗话说蓬莱仙肉,延年益寿,若打斗着落了身上的几片下来,也不过和杂碎一样混着吃。

 
 

 

 
 

    到底是坐多了闲来无事,对食又日久生情,于是也出现了这样和气的对话:

 
 

 

 
 

    竹取:没人了。回满血下线?

 
 

    灭罪:下个毛!——双倍经验还有两小时白给的么!你来我队里去屠城!

 
 

 

 
 

    ——今天两人依旧不浪费点卡,恪敬职守,一起刷副本。

 
 

 

 
 

    在硕大无朋的残血巨人开始爆装备时,竹取突然发话:“我要掉个线。”

 
 

    “今天不撕,明天五次。”

 
 

    “记在账上。神秘果给我留着。”说完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目睹此情此景的妹红不禁纳闷,不过还是喜得收了装备,顺便把神秘果纳入囊中。从楼下传来的门铃声让她竖起耳朵,听见慧音客套的开门声。本已无心专注的妹红索性扔下电脑不顾就下了楼去,迎面撞见高耸鼻梁上架着半框眼镜的八意永琳。慧音介绍说八意老师住在咱们对门,你一直不知道吧。看见平日里只在学校打过几次照面的老师,妹红难免有些诧异,打了个招呼。

 
 

 

 
 

    身着便服的八意永琳略施唇彩,对妹红来说倒也新鲜非常。然而她渐渐把大部分目光钩沉在永琳身后。视线所及所过之处皆是余韵,就妹红得见的面容体态,半虚半实:墨发雪肌,削肩窄腰,唇颊单薄。虽然是身量未足,形容淡漠,一肌一容一动一作之间却自是一股风流干净,犹然脱俗。妹红不禁出了神。而彼天生一番懒怠情态,一派高傲气质,一言不发,一目不斜,更使妹红哑口无言起来。

 
 

 

 
 

    “我想着带这孩子来认人,今后在学校里好相互照应。”永琳的声音传来,妹红拉回思绪,“这是暂住我家的蓬莱山辉夜——想来高一你们也本不相识,彼此当作新同学为好。”

 
 

 

 
 

    辉夜点了点头,从门边阴影里探出身来。妹红看见她工肃整洁的水蓝色学服,系上了绀色的丝带。妹红不知道她夏天的暑假里为什么要穿这个。“你好。”她点了点头,眼角上浮笑意点点。

 
 

 

 
 

    此后永慧二人以私密为由支使高中生们去了楼上,美其名曰要务云云。妹红自然无措而欣喜,只把辉夜往自己的房间里引了。到了门口猛然看见自己亮着的电脑屏幕和游戏界面,以及旋即消失又瞬生的任务信息和战利品。她只好笑吟吟想跑去关了它,想回头说两句却瞥见辉夜素净的脸上拧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似是略加思索后,开出一个甜如蜜的冷笑。

 
 

 

 
 

    她说:“我那个神秘果,也给你捡去啦?”

 
 

 

 
 

    无需多言——真真是冤家路窄,造化弄人。永慧二人闻风开门时战争已是白热,鸭羽枕芯如漠漠沙尘落在四人头上,灯泡被震得摇头晃脑,明晃晃如月,白茫茫似雪。没有学会正确劝架技巧的慧音即刻被枕芯淹没,不知所措。幸而有永琳沉着,快步上前拉开二人,也不多加过问缘由,陪着笑揪起辉夜就下了楼。临走前辉夜亦含笑看瞠目妹红,胜利者般的姿态让妹红急红了眼。“小妹红——明日五次,别不敢要?”同样熟稔地撂下一句,不在话下。

 
 

 

 
 

    自此往后,妹红再不敢出门在楼道里偶遇熟人,个中原因不乏为慧音着想或是担忧引发不必要的战争,更多是对未知的恐惧。

 
 

 

 
 

    ——她什么时候上线?什么时候去便利店?什么时候一个人在家?我出门的时候她会不会从对门倏忽蹿出,劈头盖脸打来一句“早安小火鸡”,然后悠然离去?此般千种,绕在腹内,九曲回肠。

 
 

 

 
 

    如若好好当一个尼特,不见蓬莱山辉夜倒也止于就此——然而准尼特之准,还在于妹红被慧音揪着耳朵丢进学校的自觉。回归阔别一年的学校,妹红是整装待发,好不自在,心中充满希冀。所谓绝望,是在睡过头之后来到教室,视线落进极深角落,捕捉到唯一空位旁朝她平稳微笑的月人时,油然而生的。

 
 

 

 
 

    她们无论下课放学吃饭,无论教室食堂泳池,都能用来营造气氛。课堂上辉夜轻描淡写嘲讽妹红,体育馆里妹红看着辉夜出丑兴高采烈。也会互相喊着游戏里的招式名打起来,大肆撕逼过后伤痕累累互相搀扶着来到八意永琳面前双双下跪。请求原谅和治疗的重任一般委任妹红,辉夜看着永慧吃人眼神面前惊慌失措的妹红,神态自若。亦或是在辉夜扭伤了脚过后的星期六图书馆下午,妹红找了一个不耽误蓬莱撕逼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弯下腰,花吃奶的力气把她背回家。

 
 

 

 
 

    “所谓宿敌,也就是最在意的人DAZE☆”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二学生如是说,被无数亲眼得见二位形影不离缠缠绵绵双双倒地保健室常客的高二学生们传为一个美谈,一段佳话。

 
 

 

 
 

    真是一场好戏!——然旁观者清而无意,当局者迷却有情。藤原妹红长了十六年,虽不如辉夜之清丽脱俗,却仍是出挑不凡。能使其在意至此的人,说到底还是仅有这单单独独可怜的一个。

 
 

 

 
 

    ——她国语写得比我快?等会儿去偷看一下;理科呢?体操……反正不用比了;她中午吃了什么?晚上有好好睡觉吗?一直在打游戏?啊不行不行完全不行,游戏和现实可不一样,要好好吃饭睡觉啊!

 
 

 

 
 

    问起她活着的意义,藤原妹红能想起千千百百奇怪或不奇怪的答案。而她所能确定的是,蓬莱山辉夜必然属于其中一环。她理直气壮地想着说着,并不回避或羞怯。即使在后面加上一个“为了从今以后能更加愉快撕逼”的条件,也只是个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的面子罢了。

 
 

 

 
 

    就算像个玩笑——就是个玩笑,藤原妹红也因为蓬莱山辉夜的出现,而获得了一部分的人生。

 
 

 

 
 

    如同打在她身上软绵绵的龙颈之玉。妹红咬牙回给她一个正直者之死,对方顿时泪眼盈盈,还是死扛着不撒手。

 
 

 

 
 

    怒气冲冲等着放学又自己去找茬的妹红昏昏沉沉,喊完凯风快晴飞翔踢过后便不知身处何处。其间又莫名其妙吃了几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大江山岚和几波气。过后,妹红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又变回了遍体鳞伤的状态,对面是同样遍体鳞伤的辉夜,侧边站着似是把两人分开的八坂神奈子。她看见辉夜脸上紧蹙的眉头和满溢的怒气,倏忽明白自己现在的表情大概也是如此。

 
 

 

 
 

    ——双目相逢,无需多言。两人瞬时收回僵硬的怒容,甩开神奈子的手。“前几天欠你的炒面面包,接下来吃羊羹行么。”辉夜整平衣服的褶皱,从书包里掏出钱包,朝校门指了指。脸上毫无表情,或说是挂着只有妹红才看得懂的笑容。

 
 

 

 
 

    “……你、给我过来……”在妹红把双手揣在裤袋里,一边嘘走围观人群,迈步想和辉夜走开的时候,耳边传来上白泽慧音使人冰结的可怖声音。

 
 

 

 
 

    辉夜笑了起来,甜如蜜的微笑——或说是挂着只有妹红才看得懂的气定神闲。“晚上见,小妹红……羊羹啊栗子啊,大家都在哭喔。”照例被搁下的一句话,融成无尽的瘙痒,漫过妹红被揪住的耳廓。

 
 

 

 
 

    果然赌咒发誓不共戴天为正——在被拖进保健室路上的妹红十分想打刚刚认辉夜做人生的自己两个耳刮子。

 
 

—Fin—

 
 

由于这篇战斗时间拖得太长导致前后文风完全不一样^q^实际上都是某些明清小说的锅orz

 
 

心中不死组的设定即是如此iui因为非专业不死组产粮人员所以如果这个设定违反常理令人反感请务必告诉我我改iui

 
 

然而其实并没有人看

 

评论(4)

热度(20)